IMG_0012  
我真的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孕婦
整個懷孕過程沒有害喜, 胃口好的不得了! 百無禁忌健步如飛~
除了後期腰有點酸, 完全沒有不舒服, 常常忘記自己懷孕了!
每天起床只要想著今天吃甚麼, 其他什麼事情都不用煩惱!這好像是我人生中最消遙自在的一段時間耶...
來看看我的孕期紀錄吧~

懷孕前四個月根本沒得記, 因為跟正常人沒有兩樣, 拿放大鏡都看不出來我懷孕
但是這四個月胖最多, 47-52kg, 孕期建議增加的上限12kg..已經用掉5kg啦=.=!
(四個半月)
IMG_1229  
懷孕過程已經過了一半...捷運還是從來沒人讓座給我過啊...

這時候開始每天聽baby plus胎教機
IMG_1615  
它會模仿人類的心跳聲,提高胎兒的腦部發展,增強認知能力
成效怎麼樣我現在還沒法判別。 但在Derek四個月大時, 我有一次心血來潮放給他聽, 想看看他是否有胎內的記憶..
結果...根本還不會爬的Derek, 非常奮力掙扎著把小小身體往胎教機移動...
我正在感動著他對媽咪肚子裡聽到的聲音這麼有共鳴...Derek用力把胎教機抓起來, 盡他最大能力丟遠遠..........
看來, 他每天在我肚子裡無處可閃, 一天照表吵兩次...真的是忍受的很有記憶啊

(六個月)
IMG_0168  
我的肚子總算出來了!好奇妙的感覺啊~

孕期除了吃之外最愛的就是去做孕婦Spa了!
平常就ㄧ直有按摩習慣的我, 懷孕不能按摩真是快悶死了!
現在肚子漸漸大起來, 腰部脊椎都很受力, 當然名正言順可以好好享受一下孕婦按摩囉~
一開始去熟悉的Clarins Spa, 在這裡做身體療程很多年了, 它們家的孕婦療程也很出名, 但手勁實在太溫柔了些啊...
IMG_0414  

(7個半月
IMG_0634  
肚子緩慢成長中
這時候坐著都還是不會有人發現我懷孕...不信你看....
IMG_1004  
每天開心的吃吃吃...體重現在增加了8公斤, 來到55kg啦><"

這之間我還穿美美的渡過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母親節
IMG_0892  
人家都說懷男生皮膚會變差.. 但Derek和我應該八字很合, 沒衝到..皮膚狀況一直都很ok:)

(8個半月)
IMG_1418  
這時候寶寶開始急速生長囉~ 體重到57kg啦
也是在這時候, 找了Joe Chen拍了孕婦寫真! 本文第一張圖片就是Joe的傑作唷~
他拍孕婦寫真很出名, 風格非常自然舒服!
我以前對大肚子拍照這檔事興趣缺缺, 但真的懷孕後, 會很想紀錄這一刻!
畢竟一輩子只有這個時候會長成這樣子嘛..哈哈!很有趣的經驗!

後期肚子比較重了, 我開始腰酸了..所以更常到孕婦Spa報到!
Clarins輕柔派的手技已經沒辦法滿足我了, 嘗試好多間, 施舒雅, 登琪爾等..最愛是Aveda!
有好舒服的水床, 恰到好處的手勁, 舒服又適合孕婦的天然精油香氣...肚子的重量好像都不見, 飄到雲朵上啦~
唯一的缺點是Aveda價格很硬, 沒任何優惠或會員儲值等方案, 一次2hr就是$3600!
(圖為Bellavita施舒雅)
IMG_1309  

孕期接近尾聲了!Derek是在37週蹦出來的~
這是36週到W Hotel紫艷中餐廳下午茶時拍的, 吃完沒幾天就住院去生小孩啦~
IMG_1456  
都要生了還是有人看不出來我懷孕....
側面照有明顯一些些嗎?
IMG_1503  
看來我懷孕還蠻會利用衣服遮肚的XD

噹噹噹!!!來到孕期最後一天, 高位破水..要去醫院催生啦><!
(9個多月-生產日
IMG_1761  
總算有大大大大大了吧~

這次懷孕剛剛好把醫師給的12kg額度完完整整用完!47-59kg!!!
Derek出生3078g, 還好其他的8公斤多在坐完月子後就自然剩下2kg
之後也沒刻意減肥, 身材也回到跟孕前差不多, 好幸運啊~ 從頭到尾真是個幸福的孕婦呢~
若是每次懷孕都能這麼開心, 我還真不介意多生幾個啊
(不過現在身邊多了個古靈精怪的小搗蛋, 可能沒辦法再這麼享受啦啦啦~~~)
  

arrow
arrow

   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